Emotiona

赞美愚者,赞美太阳,赞美灯塔

追平《欢迎回归世界游戏》后的感想

本篇又名《关于我被刀了后掏心窝子的话

(ps1:第一次写书评,有哪里语句不通的请指正QAQ)

——————

先来个短小无力的总评

首先真的很庆幸在今年一月份发现了这么一篇宝藏文。

在这之前我追过一部和这本书类型比较相似的《救世主的灭世手册》,第一次接触这种以游戏为主的类型的书(看的书真的太少了),因为感觉比较有趣就想找找类似的书,刚好在翻评论区的时候看见了这本《欢迎回归世界游戏》,当时是看了简介后被“长线伏笔、反转剧情、多结局”和作者画的漫画和CG吸引的(封遥真的太神了,竟然还自己做mmd和手书)。

很难相信封遥只是个新人作者,毕竟无论从剧情、人设还是节奏上看,除了前期的要素太多难以稳定把控外(后期真的起飞了),其他的都是比较优秀的。

唯二的缺点就是更新不够看,刀子黑深残而且还多。

——————

关于486和苏明安以及对苏明安殉道者行为的一些看法

追完之后一直觉得486(《Re.0的男主菜月昴》)和明安安很像,他们都能够死亡回归,不同的是486的死亡回归是为了艾米莉亚,而明安安的死亡回归是为了全世界。

在好几次死亡回归的时候,486都曾崩溃过,第二卷和第三卷中他面对蕾姆的猜忌,拉姆的厌恶,艾米莉亚的失望和尤里乌斯的嘲讽,他绝望地哭泣。最终在王都篇,蕾姆在他最为绝望的时候向他展现了希望,使486又重拾信心。

苏明安一次次的回档,便一次次的变“疯”,他始终为着他的目标而前行,有人说他自私,是虚伪的领头羊,他也毫不在意。

他的目标是将一个完整的世界以他无数条生命带给大家,为此他可以忍受不理解和辱骂,变为一名殉道者。

第一玩家的选择,是堵上命运的选择,天平的另一端,是人类的未来。

——————

关于《孤勇者》与作为灯塔的苏明安

“他们说 要带着光 驯服每一头怪兽 

 他们说 要缝好你的伤 没有人爱小丑。”

“他们说 要戒了你的狂 就像擦掉了污垢

 他们说 要顺台阶而上 而代价是低头。”

《孤勇者》这几句是真的狠狠地破防了,套进小说里就像联合团和其他玩家以道德绑架强迫要求明安安成为他们理想中的“第一玩家”,而非一头不受控制的“怪兽”。

所有人都认为他是自私的,不可理喻的,从不关心别人的命运,狂妄且自大,幼稚且可笑,认为他只在乎自己,不懂得人情世故,做错了事就向他投去冷落和嘲弄的目光。

他们以他们自以为的“大义”为他建造了一个牢笼。

他们理应认为“第一玩家”应该学会‘成熟’,他们中也有人奉他为“神”或是“救世主”。却不知道他在一次次的绝望中挣扎前行,不停地去改变每一个结局,只为了能够赎回翟星。

再说说明安安吧,从来都没有让我共情这么深的男主(可能我看的书也不是很多),真的很心疼他,即使被所有人误解和批判,即使命运对他多么残忍,他都会为了一个目标勇于对抗这残酷的命运,在无尽的轮回中,他通过不断以死亡为代价的试错,不停的寻找着最优解,打出了所谓的“完美通关”。

我记得486在魔女茶会上快绝望的时候对艾姬多娜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一直……再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不能和任何人说!一个人重来了无数次……无数次……只有我一个人去承受……我……我……”

他们都背负了太多,但不同的是486身边有真心对待他的人,有可以为他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而明安安的身边虽然也有这样的人,却终究只是在少数(说不定“少数”人中也会有背刺),甚至他还要面对别人的猜忌、讽刺与冷落。换做他人,仔细想想就可以体会,如若自己即便知道自己可死亡回档,即便没有疼痛,身边人事物的压力都可能压垮自己,最重要的是,那个时候,是否自己的所作所为值得为自己点亮希望。

最害怕那么拼命想要改变一切的人,会倒在还未见到的黎明的前夜。

他开始习惯杀死各种各样的自己,然后他踏着这些自己的尸骨继续前进,越来越心若澄镜,无懈可击】

【但或许从一开始,他就已经牺牲了自己。】

——————


ps2:本来也就想写一两段的……不知不觉写了快一千字了,掏心窝子说的话,希望明安安会遇到更多理解他的人,也求求作者不要真的来背刺啊,人快要刀傻了啊QAQ。(流泪猫猫头.jpg)

ps3:一初三学生,有很多语句不通的地方不要介意啊。(学渣.jpg)

ps4:大概会产一些粮(不介意文笔差的话),毕竟圈内实在太冷了(因为作者更新太慢了快要饿死了)。

ps5:JJ的同人文《灯塔攻略》强推!阳光温柔圣父狗勾攻x高冷傲娇美强惨猫猫受 真的太绝了!

ps6:自己写的同人文《仿生迷途羊会梦见灯塔吗?》https://wo18579350.lofter.com/post/4c651896_2b471c01d

评论(43)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