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

赞美愚者,赞美太阳,赞美灯塔

听歌时应景和感触比较深的歌词

如题,闲的时候听歌,打开自己的歌单发现有些感触比较深的歌词分享一下。

加粗的自己感觉比较应景。

(ps1:一些是截取歌词部分的,有的上下句没有关系)

(ps2:都是日文歌,歌词截取的是翻译的)

——————

交错的时间里眼泪不代表快乐,

不悦的唾弃中紧连着嫉妒,

看似千人千面 实则大同小异,

从众的冷眼只会阻碍自由的追求。


就算满盘皆输也要赌上这场,

浮游不知所求,

我将如何逃离这温柔乡,

猖狂不知所往,

我该如何脱出这英雄冢,

徒劳地重复幻想着无量前途

脚踏实地的未来却悄然崩塌。


打破束缚着你的时间,

并非只有太阳和白羽能与天空作伴,

奋斗在虚幻的世界,

虚无的颜色亦能照耀世间,

打破束缚着你的世界,

流言蜚语 也不能磨灭你的自信,

奋斗在不知晓的世界,

目标在前 总有为你铺设的道路。

——《gravityWall(重力壁)》


围绕着我的时间线交纺错乱,

我早已忘却时间存在的意义,

无数回忆 也已然化为了虚无,

就此踏上时间的回溯,

此刻与你所描绘出的,

定然是一道虚幻的轮回。


时间难以逆转 让人濒临崩溃,

只能继续去面对 这死循环般的死局..."重新开始"。


请不要就此向命运屈服,

屈服于这永无止境的死局,

放下一切羁绊而装作漠然,

想必仅仅只是在故作坚强,

以生命的枯萎,

触及崭新的从前。

——《STYX HELIX(冥河螺旋)》


穿过这个悲伤的夜晚,

若还有能够到达的地方, 

我将披荆斩棘 不畏前路艰险, 

哪怕伤痕累累 也绝不会回头,

哪怕这是难以实现的愿望, 

我依旧能听见那一天的声音,

与心中想要兑现的誓言一同前往。

——《CHAIN(链条)》

——————

“目标在前 总有为你铺设的道路。”

我滴宝,听到这句我立马代入明安安,很快啊呜呜呜。


看似千人千面 实则大同小异,

从众的冷眼只会阻碍自由的追求。

和简介上的那句完全对应上了呢。


“打破束缚着你的时间,

并非只有太阳和白羽能与天空作伴。”

这句放到这里可能不太适应,但它与BE13的新世界很应景。

——————

(ps3:之前看到有人说拟剧论也很代入的,说不定我还能再出一期)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